竹木

没有文笔_(:3ゝ∠)_,不定期更。cp混乱。

暗恋

文笔渣,ooc。


“绘里?”
“啊,三山…同学。好久不久。”三山硴看见绚濑绘里朝她轻轻一笑,眼里满是生疏。看见这样的眼神,三山硴微微有些心痛,抿唇道:
“好久不见啊。你…”
话还未说完,她就看见那抹金色从眼前穿过,脸上的浅笑扩大,成了一种依赖而又溺宠的弧度,刚刚还是公式化的表情溢满了幸福和温柔。视线追逐,三山硴很清晰的看见绚濑绘里跑向了阳光下的东条希。三山硴是认识希,希是绘里高中时遇到的挚友,这关系一直到大学绘里转学前都没变过。可现在,所有人都可以看出她们的关系不似从前。绘里热情的拥抱,轻柔的吻和十指相扣的手上的在阳光下耀着光的戒指。
三山硴握紧了拳头,尽力掩饰着心里的苦涩。突然间,她开始想,要是在那时候她没有选择放弃,要是坚定的和绘里走下去,自己是不是会像希一样尽享溺宠?不禁的她想起了大学的时间。
“绚濑前辈,我喜欢你。请和我交往!”三山硴鼓气勇气对绘里道。她看见绘里颜色的眼眸因吃惊而睁大,脸上显出异样的表情,用着犹豫不绝的语气说道:“嗯…可以哦。如果硴酱,不介意我是女孩子的话…”声音越来越小,仿佛对自己很没有底气一般。但是三山硴眼里却耀出光亮,她兴奋的扑上去,搂住绘里的腰身。绘里露出溺宠的笑容。后来,绘里对她说,自己早就喜欢她很久了,可是因为性别不敢告白。本来想在下一个情人节向她告白的,没想到被她抢先了。说这话的绘里不敢看三山硴的脸,目光上移带着不好意思,用食指挠了挠脸。漂亮的金发被春日的阳光镀上一层温暖的色调,无意间露出的耳朵确是红个通透。
在情人节的告白,三山硴是因为朋友看见自己在为送绘里巧克力表现的像是给恋人一般,无意间调笑她说:“你这么喜欢绚濑前辈,不如借着巧克力跟她表白在一起好了。”虽然三山硴激烈的表达了自己对绘里只是仰慕而已。但心底却止不住的期待,期待和绘里交往。于是她就一鼓作气说出来了。没想到绘里真的答应了,也没想到自己听到答应的声音后居然会这么开心,更没想到绘里居然早就喜欢她了,并且有意识的在追她。从一开学的搭讪,到后来的偶遇,再到后来无意识的接受绘里的照顾。三山硴弯了眉眼。
后来的日子,便如同梦幻。绘里对待她一如既往的温柔,常常露出帅气的犯规的笑。依旧会在她跑完八百米之后,为她递上一瓶温水;会在她困惑的时候,为她出谋划策;会在她冻的发抖的时候,为她披上外套。看似没变,但她们有意识的多了很多情侣间才有的小动作,比如在跑完后不再是羞涩的接过水,而是放肆的扑在绘里的怀里;并排去上课的时候会偷偷的尾指相勾;为她披上外套的时候,会向她索吻;看到她烦恼的时候,不再用“我们不是朋友吗”作为借口。
甜蜜的同时又因为绘里太过受人欢迎而吃了不少醋,更是仗着绘里的宠爱,发过不少脾气。更因为东条希对绘里的称呼而和她吵架,或者说是她当方面的对绘里发火。因为嫉妒,嫉妒着即便不是恋人依旧对她很包容的希,嫉妒着希的文学天赋,嫉妒着那双看不透的碧眼。更害怕绘里会弃她而去,会选择更为优秀的希。每次吵架,绘里都会温柔的抱紧她,安抚着她的情绪,即便是两人意见不同的争吵,绘里也是退后一步,主动和好的那个。
三山硴理所当然的享受着绘里的爱。在u's聚餐的时候,毫不意外的绘里将她带去了,并且将她介绍给了另外七人。希看见绘里的举动带着感叹的对她说道:“除了绘里里的亲妹妹,咱还真没见过绘里对谁这么好过诶。”三山硴当时是不以为然的说道:“绘里不一直是这样温柔的嘛。”
然后她就听见希说:“阿拉,三山酱不知道吗~绘里里当时为了追你,还主动去报名参加帮入学的新生测试体育的志愿者。要知道绘里里可是超怕麻烦的。刚入学的时候还跟咱说,绝对不要去参加志愿者。结果不仅参加志愿者,还拖上了咱。就怕自己照顾不周。”三山硴听着希的话语笑了。
但是再后来的后来,三山硴再没遇到一个会记住她自己都不在意的东西,像是跑完后不能和冷水,会拉肚子;不能喝橙汁,不然会气涨;生理期的前几天不能吃冰、吃辣,不然生理期会痛的厉害等等。
如果她们在空教室的接吻没被老师发现的话,这样幸福偶尔吵闹的日子或许会持续到永远。可现实里没有如果。老师混合了愤怒的、扭曲的、不敢置信的,厌恶的脸和站在教导处的等待着被电话叫来的家长。那天外面的阳光均匀的铺满地面,好的像是小说里才会有描写的画面。但是对于她来说是如同地狱里才有的画面。母亲厌恶到扭曲的脸、扑面而来的辱骂、父亲的诘问,围观的人群。唯一让她有点安慰的就是在所有人异样目光里,绘里顶上所有人的目光,坚定地说:“我喜欢三生硴!我想和她在一起一辈子!”接下来最后的暖色被淹没,自己被父亲从绘里的身后拉扯出去,母亲扑面而来失去理智的巴掌,绘里的挺身而出,周围意义不明的喧哗和错杂的人影。
事情闹得很大,几乎所有人都知道三山硴和绚濑绘里两个女孩子在一起了。她被拉扯进家。黑暗的房间和父母轮番的说教。这只是开始,周围人的指指点点,好友的莫名避讳,老师奇怪的眼神,父母近乎监视的短信电话视频和早晚的接送。和这些相比,和绘里寥寥无几的偷偷会面,近乎于没有的支持于安慰。她崩溃了。
三山硴接受了父母的说教。在父母满含期待的目光下、大庭广众的环境里她走向绘里,对绘里说:“绚濑绘里,我们分手吧。”在周围人如同看到大新闻的窃窃私语里转身就走。
绘里用力地拉住她的手,声音颤抖道:“你骗我的。”三山硴挣开手,近乎残酷的说:“没有。”
半夜三山硴接到绘里的电话,家人正为她疯狂的选择男友而将她遗忘。三山硴接起电话,沉默。
“我们的关系…真的…结束了?不是为了骗大家?”沙哑的声音。
三山硴开口,发现自己意外的冷静:“绘里,我不是没想过我们之间的关系不被承认怎么办,我做好了一千种应对方法,我以为我可以和你走过去。但是我错了,我从未想过会成为现在的样子。我真的撑不住,受不了了。在这样下去我会疯的。”电话那边是死一样的安静,半晌,三山硴听见那头传来四个字“我知道了。”电话挂断。
后来几天,风平浪静,宛若什么都没发生过。直到某天,三山硴才知道绘里转学了。而最后的一条短信是:对不起。祝你幸福。

“希!”希抬头,看见绘里朝她跑来,金色的马尾在脑后一甩一甩,湛蓝的眼里满满当当的都是对她的温柔。她对着绘里露出调皮的笑,“阿拉,绘里里刚刚在和谁说话啊~”希认出了三山硴,不是因为她有多么优秀,而是因为她是绘里的初恋,让她曾经嫉妒甚至是憎恨的存在。
“三山。希,我只说了一句话。我现在只喜欢你,也只爱你。”绘里认真的解释。
“嗯。咱相信你。”希笑,然后如同示威般的在街头吻上绘里。绘里也是十分配合。
“希……”绘里露出无奈的表情,然后与她十指相扣,说道:“我只喜欢你,也只爱你。希。”
希明白绘里的意思,但是她就是忍不住想要这么做。即便现在对方只是个微不足道的存在。希俏皮的眨眨眼,对绘里道:“可咱就是忍不住怎么办?”
“希…你真是个小恶魔。”绘里这次主动凑去吻希的唇角,“那便不要忍了。”你最重要了。绘里紧紧扣住希的手。
希再转身那刻瞥了眼三山硴,眼眸微沉,而后又恢复平常的模样。

”希,如果我说我好像喜欢上一个女孩子了,你会讨厌我吗?”希错愕地看着金发友人。心里微微有点期待和紧张,但更多的是不好的预感。希强压下不安,道:“当然不会了。绘里里有喜欢的人啦?告诉咱怎么样?”希故作一副听八卦的样子。
绘里手挡在唇边,带着许些的不好意思道:“嗯。是刚入学的学妹,上次被导师叫去帮忙的时候见到的,感觉超可爱。”希的心猛地沉下去,表面上仍是笑眯眯的。
“喜欢就去追嘛,还是说绘里里不会追女孩子。要咱给你出出主意~”尾音上扬,带着平常调侃的语调。
“可是…我和她都是女孩子…不会很奇怪吗?”绘里的脸上带着少见的纠结。奇怪?希看着这样的绘里忍不住在心里苦笑一下,在心底默默说道,如果说你奇怪。那我不是更奇怪了?我喜欢了你整整三年,从高二到现在。
“希?果然很奇怪吧…”绘里咬着下唇,眼里的寞落让她心疼却无法说出口。只能克制住从心底蔓延出来的疼痛与苦涩,如同往常一般对绘里道:“阿拉,怎么会。咱可是很支持绘里里的,正在帮你想追三山酱的方法呢。”
绘里的眼神一下子亮起来,道:“太好了,我还以为希你会感觉很奇怪而反对我,讨厌我呢。”
“绘里里就这么在乎咱吗?”
“当然拉,希可是我最好的朋友!”绘里毫不犹豫的回答。
朋友吗…对啊也只能是朋友了。希笑了,满满的苦涩掩在眼底。
自从和希摊牌后,绘里总是会在三山硴早上有课的时候很早出去。穿了厚厚的一身,然后在站一个地方等着,每当看见三山的时候,眼里的温柔如同太阳一般温暖。希总是在她们远处默默的跟着,踩着三山的脚印,看着绘里的脚印。在心里默默想象着绘里陪伴在身边的温暖。有一次,绘里等了好久,三山都还没来,雪花一点点落下覆盖住来的印迹。而绘里就待在那里,朝掌心呵气。直到三山的身影出现,笑着迎上去。希看着两人并排走远。抬脚想跟上,却踉跄了一下。就这样突然想去某天问绘里的一个问题。“绘里里,这种天气出去不冷吗?”绘里笑着答道:“不冷啊。”
绘里里骗人,明明冷死了。希蹲下,将头埋进膝盖中,这么想着。在u's的聚会中,绘里也将她带了过来,并郑重的向大家介绍了她。希垂下演练,自嘲自己心底那些不可告人的期待。看到绘里对三山的温柔与宠爱时,还是忍不住感叹了一句,感叹里藏着希的羡慕。当听到三山理所当然的话语时,希生气了,嫉妒了。掩饰着眼底的黑暗,说出绘里对三山的用心。每说一句,心就痛上一分。
之后的日子,绘里在身边的时间更少。当希以为,日子就会那么平静的过下去,自己喜欢绘里的心情也只能在心里藏上一辈时。发生了那件事情。几乎全校人都知道了她们的事情,连希都被老师抓过去诘问。但即便这样,绘里的态度依旧坚决坚定,她说:“我已经和爸爸妈妈说了,我喜欢她。我以后就要和她在一起。爸爸妈妈都表示理解,亚里沙也是。我决定坚持下去,总会撑到硴父母同意的时候!”看着绘里坚定的神情,希从喉咙里挤出:“嗯。咱相信你。”
但是事情并没有如同绘里想象的发展,在周围无形的压力下,三山提出了分手。希还记得在昏暗的光线里,绘里静静地哭。很安静,要不是绘里肩头的耸动和被上点点的水迹,希都不会认为绘里在哭。希上前拥住绘里,感到绘里衣服下硌人的骨头。希说:“绘里里,咱在这里,只有咱在这里,哭出来没关系的。”
良久,绘里才伸出手死死地抓住希的衣服,声音嘶哑,如同困兽的绝望的吼叫,绘里说:“希,她不要我了。希,她把我扔下了。”希想说我要你,可她说不出口,她只有用力的抱紧绘里。
又这样过了几天,绘里突然不见了,希一边焦急的寻找,一边暗暗向上帝祈祷,绘里不要做傻事。最终她在三山家附近找到了缩成一团的绘里。希无奈的上前抓住绘里的手,对她说:“绘里里,是咱。我们回去吧。”绘里抓紧希的手,道:“不要!好黑。”
看着这样的绘里,希将手机的灯调到最亮,照在绘里身上,用着哄小孩的语气说:“绘里里不怕,咱在这里,还开了手电筒,不怕哦。”感受到光线和听到希的话,绘里才站起来,牵着希的手。希暗叹一下,这样怕黑的绘里,居然就在这里蹲了那么长的时间。手机在半途没电,怕黑绘里死死搂住希的腰身。希死活拉不开绘里,最终还是放弃,就着这样的姿势一步一步的向前挪。而在快到的一瞬间,希突然希望能和绘里一直这么走下去。经过艰难的开宿舍的门后,将绘里丢进卫生间,洗刷过后,希还是忍不住问了绘里去那里干嘛。绘里穿着白色的衬衫,暗蓝色的牛仔裤显得腿又长又直,金色的头发散在肩头带着点点潮气。绘里说:“我去看看硴,听说她交了男朋友,看看她过的好不好,男朋友对她好不好。”希看着这样的绘里,也只能叹气。
但是没过几天,希带着灿烂的笑容,将绘里的转学手续拍在绘里面前,问道:“绘里里,能不能告诉咱,这个是怎么回事?”
绘里看着笑的十分灿烂的希,来自野性的直觉让她缩了缩肩膀,十分小声的说到:“就是希看到那样,我要转学去俄罗斯。爸爸妈妈那里提议的,我也同意了……”绘里的声音越来越小。希的怒火在绘里小声的解释里熄灭了。
“咱知道了,但是咱希望以后这种事情不是通过别的途径或者是最后在知道的,不然…”希意味深长的笑着,绘里连忙点头答应。
在绘里转学到俄罗斯的第二个学期,希居然也跟来了。并在情人节对绘里告了白。绘里吓了好大一跳。后来虽在希的攻势下渐渐松了口,但却因为当年是事情有着深深的畏惧。畏惧着希受伤和最后的失望。
而希看着绘里的眼睛对她说:“咱会一直站在绘里里身边,握住绘里里的手,绝不放开。那么绘里里你呢?你会松开咱的手吗?”绘里哭着,握紧了希的手。
毕业后回到了日本。待工作稳定后,希就带绘里去见了父母。父母刚开始的激烈反对最终屈服在两人坚定不移的信念里。
而在希的父母屈服的第二天,绘里对希求了婚。她单膝下跪,对希说:“亲爱的东条希小姐,你是否愿意带上这枚戒指,和绚濑绘里小姐相互扶持共度一生?”“绘里里真狡猾。”希嘀咕了一下,然后笑着吻上绘里,道:“十分乐意。”

评论